由此易证

【传闻中的陈芊芊】韩少君的心理历程

一个八百年不看电视剧的人竟然产粮了 

还是不得不说陈芊芊的设定我太喜欢了我哭

算是一个糖点集合


甜向/微OOC/可能与电视剧内容不符 当架空看8


——————————————————————————


为你,千千万万遍。

我的芊芊。


1.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他别有用意,步步为营,她乌发如墨,一身红衣如火,美目流盼,望向他时,眼底有一刹那的惊艳。


  这种目光,他十数年来见过无数次。韩烁心中鄙夷,面上却滴水不漏,举手投足间君子如玉。直到她的仆从赶来,他才知道认错了人。


  陈芊芊。

  想到市井间的传闻,他心中厌恶之感更盛。


  她说要娶了他。

  他攥紧拳头,眸色如泼墨般深沉。然无奈,棋局已乱,只得顺水而行。他生来奇才,一把傲骨,这样的一个人,怎能允许自己平庸的,如懦夫般惨淡的死去?


  他是韩烁,是韩少君。


  是了,无论用什么办法,他也要治好自己的病,活下去。


  纵使要他杀了陈芊芊。


2.

  她那天在教坊司羞辱他后,竟跑到他屋中,反常的过来道歉。她说了半天,他还是不以为然,一副讥诮的模样。


  陈芊芊狠狠心,脱了外面的一层粉色鲛绡纱,露出莹润的胳膊和精致的锁骨。垂髫小童之间都不一定有“我打了你一下你便还我一下”的约定,她却主动让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又是什么理儿?


  他看了一眼就急忙背过身去,耳根染上朱砂的颜色,心中腹诽,这女子当真是一点脸面都不要。


  见他没说话,她小心翼翼的看了看他的神色,说:“你要是不满意我就再脱一件?”他更加羞恼,让她赶紧把衣服穿好。


  她松了一口气,眉目间神色正经起来,说要跟他约法三章,未来二人好好相处,人后听他的。他倒是有些惊讶,睨了她一眼,依旧沉默。


  她只当他默认,撇撇嘴,打算走了。他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叫住她。


  “把衣服穿好再走。好歹是我名义上的妻子。”


  也不知出于什么心理,陈芊芊走后没多久,他想起自己安排的弓箭手还在蓄势待发,忙冲向门外,用被子把箭甩开,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自己却是出了一头冷汗,手下在密处目瞪口呆。


3.

  那天在学堂,见她总想接近裴恒,心中莫名堵的慌。他皱起眉头,面上神色不是很好,走上前,连坐垫带她一起抱了起来。


  怀中女孩体态轻盈,身子娇娇软软,还带着一点清香。他不敢太用力,把她放下后,嘴里仍在说。


  “三公主既然已经结婚,还是与外男离远一点好。”


  这不是在嘲讽她,这是实话。


4.

  她为他办生辰宴的那天,是他打算亲自杀她的那天。


  毒药就在袖中,只要放进饭菜里,不出几分钟,她就会中毒而死。


  他看着她的笑脸,一时没舍得了。


  面前的姑娘一脸兴致勃勃,神色生动。虽不知她的情绪从何而来,但谈论起他来,她还会流露出一两分心疼的神色。


  “你要坚持下去啊。” 


  他听见她说。


  小姑娘又叫人上了酒,没喝几杯就酩酊大醉,一张脸红扑扑的,几根乱发沾在红唇边,还说着听不懂的胡话。睡着了之后乖乖巧巧,黑如鸦羽的睫毛垂下来,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偎在他怀里,偶尔像只毛茸茸的小动物蹭蹭他。


  他动了动手臂,虚空扶在她纤细的腰上,最终还是没敢碰上去。


  他用手掌捂住自己的眼睛,眸底满是挫败和无奈。


  “陈芊芊,你真是对我一点防备都没有啊。”


5.

  她把龙骨偷了出来,想给他熬汤做解药。没料到一石激起千层浪,他会因此遭殃。


  她哭了。


  她脸上满是慌乱和后悔,泪珠一串串滑落,眼眶红红,却还是抽噎着挡在他面前。


  他抱住她,拿衣袖替她擦泪,眼里的纵容和心疼一览无遗。


  “我这不是没事吗,别哭了,再哭我心疾都要犯了。”


  “怎么可能,我给你偷的龙骨肯定是真的。”她小脸上一本正经。


  他摸了摸她的头,看着她水濛濛的眼睛,“乖。”


  转过身,眼里的柔情再无一分,把刀递给陈楚楚,强撑伤势站直,语气坚毅。


  “动手吧。”


  她急了,说出的话大逆不道,“我不当三公主了,把我贬为庶人吧。”


  官员们震惊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劝说声不绝于耳。城主问她“你若是成为庶人,可知自己会有什么境遇?”


  她笑了,脸上还挂着泪珠,一点都不显得滑稽,反而带着少女的娇憨。


  “可是我有韩烁啊。”

  

  他心里狠狠一颤,握紧她的手,也扬起嘴角勾出一个笑。


  “这么相信我?”


  她点点头。


  那副整个人都依赖他的样子,让他差点没忍住低头吻他。


6.

  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她,但是念头起了就停不住了。

  

  看见小姑娘手上的伤,他只想将那人千刀万剐。他骨子里还是那个杀伐果决的韩少君,眸子里的狠戾快要涌出来。


  她手上有伤吃不了东西,他想喂给她,却被她拒绝了。


  他有点失望,陈芊芊面前这个如同耷拉着脑袋的大狗,和平时的韩少君简直判若两人,他的属下见了怕是要吓得不成样子。


  小姑娘红唇微张,艰难的咬了一口黄豆糕。他眸色微深,喉结动了动。


  “我也想吃。”


  她把黄豆糕递到他嘴边,他欲张口时,又收回来,塞入自己口中,笑得像个得意洋洋的猫咪。


  他靠近她,出其不备的把她嘴中的黄豆糕叼了回来,碰到了小姑娘柔软的唇。黄豆糕的香味夹杂着她身上的清香,让他不禁有些心猿意马。韩烁擦了擦嘴角,脸上一片淡然,耳根却红了个透。


  他看着脸色通红、大眼圆瞪的小姑娘,眯了眯眼睛,笑了。


  “还挺甜的。”




————————————————————————

* “为你,千千万万遍。”引自《追风筝的人》


评论(3)

热度(70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