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此易证

《是你》/云楠/盛夏

圆梦圆梦,糖中带刀【我本来想写BE的

与毛毛的《盛夏》配合食用效果更棒哦

 2.7k


云楠/OOC/狗血预警/HE


—————————————————————————


1.


骄阳,白云,蓝天,校门口的大柏树,自行车穿梭于街道发出的铃响,叫卖冰糖葫芦的吆喝声。


两个人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个盛夏。


从幼儿园开始,江楠就是个大魔王,调皮捣蛋都是常有的事,但抵不过人长的可爱,性格直率,讨人喜欢,身后永远都有着一帮小跟班。


她一笑,眼眸弯弯,盛着星河,是孩子气的娇嗔与稚嫩。就算闯了祸也让人发不出脾气来。


陈乐云却少年老成,一张乳臭未干脸上鲜有慌乱,学东西学的快,待人接物有分寸,谦逊又懂礼貌,在称赞声中长大,是“别人家的孩子”。


奇怪的是,明明性格天差地别的两个人,却总是形影不离。


当然了,旁人口中的形影不离,是陈乐云在前,江楠在后。前者心无旁骛的走路,后者蹦蹦跳跳,缠着他说话,像个小话唠。


江楠每每看见陈乐云一个人坐在一旁,就幼稚的拍拍他的肩,捏住自己的脸颊做鬼脸,想从背后吓他一跳。他只是一脸淡定的回头看她。她无趣的撇撇嘴,然后离开。


他心里有点莫名其妙的失落,几下把手里的魔方恢复成原样,心里不合时宜的出现一个念头,


早知道就应该装出被她吓到了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她又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小板凳,他极力压制住嘴角的弧度,若无其事的问她,


“你回来做什么?”


“跟你聊天啊。我去搬个凳子,刚刚腿都站麻了。”


说是聊天,但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听她说,看她有点滑稽的手舞足蹈,嘴角不自觉的勾了个笑。


2.


两个人上了小学之后,因为是邻居,所以每次都一起放学回家。


临近小升初,每天回家的路上,她总是翻来覆去的抱怨课业太难,作业太多。


他半晌没说话,低头思考着什么。


“陈乐云,你说我这次考试该怎么办啊呜呜呜!”


“从明天开始,我每天晚上都去你家给你补习。”


“啊?平时压力已经够大了好吧,我才不要你给我开小灶呢!”


他话到嘴边,又改了口。


“那你期末又想考倒数了?上次阿姨可就因为你的考试成绩没收了你的手机和游戏机。”


“那……那好吧。”


江楠皱皱眉头,忍痛割爱了。


他摸摸鼻子,别扭的想刚才没说出来的话,


我前几天去面试,已经被重点初中录取了,你要是考不上,该怎么办。


江楠,你想不想跟我考一所初中。




“那是日落时候轻轻发出的叹息吧

昨天已经走远了 明天该去哪啊

相框里的那些闪闪发光的我们啊

在夏天发生的事 你忘了吗

铁道旁的老树下 几只乌鸦

叫到嗓音沙哑 却再没人回答

火车呼啸着驶过 驶过寂寞或繁华

曾经年轻的人 会想我吗”



3.


临近中考,陈乐云失明了。



房间的光线很暗,窗帘拉着,密不透风。


他躺在床上,闭上眼,眼泪打湿了睫毛和鼻梁,落到枕头上。又睁开眼,眼前是无尽的黑暗,看不到尽头,看不到光。


眼泪还在流。


他知道自己看不见了。


“陈乐云,你真的不来送我了?”

“好歹朋友一场啊,你讲点义气行不行。”

“陈乐云,我真的走了啊。”


微信传来叮叮咚咚的提示音,他却没去拿。


只是缩在光线阴暗的房间里,看着自己落入尘埃。


4.


他没想到小札会来。


也没想到江楠站上了挑战台。


他愣了。


她恐高啊。


小时候站在高点的建筑上都皱着个小脸,紧紧抓着他的衣服。


他现在不在她身边啊,她疯了吧。


他空无一物的目光里出现了一点类似于焦急的情绪。


直到小札把他带到现场。


他听见她说,


“我要和你上同一所高中,同一所大学,做一辈子好朋友,但你要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我!”


他声音有点颤抖,但还是好大声的说。


“好!”


“江楠!对不起!”


“你搬家那天我没去送你,是我太不够意思了!”


他抱住刚走下来的“她”,身体还有点僵,但心里的喜悦压抑不住,有什么沉重的东西终于放下了。


却没注意,她在一旁偷偷的笑,笑得那么好看。



“就回来吧 回来吧 有人在等你啊

有人在等你说完那句说一半的话

就别走了 留下吧 外面它太复杂

多少次让你热泪盈眶却不敢流下”



5.


等两个人上了大学,江楠出落的越发标致。追求她的人越来越多,她却无一例外,都拒绝了。


这些年,江楠不知道跟陈乐云表了多少次白。


他只是摸摸她的头,脸上带着点温柔的笑,没答应。手臂上的青筋却因为用力攥拳清晰可见。


江楠每次都鼓起脸颊,不太开心。


“为什么不答应我?我不在乎你能不能看见。”


“……不是因为这个。”


“那能是因为什么?我说了我喜欢你,就是喜欢你的全部,连带着你的缺点,我也喜欢。”


回应她的是熟悉的沉默。


江楠垂下眼眸,浓密的睫毛打下一层阴影。


她笑了,嘴角的弧度僵硬。她尽量让自己别难过,用云淡风轻,还带着点笑意的口吻问,


“你是不是就不喜欢我啊?”


她听见他说,


“……嗯。”


陈乐云使劲咬了咬牙,忍住抱她的冲动,手臂上的青筋暴起,彰显着主人此刻的情绪。



“……没关系,没关系啊,天涯何处无芳草,我又不一定非得耗在你身上对吧。”


她有模有样的安慰自己,却说服不了自己。


江楠还是没压抑住她的哭腔。


“我一定,一定能找到一个更喜欢我的人。”



却找不到我这么这么喜欢的了。



“可时光啊 不听话 总催着人长大

这一站到下一站旅途总是停不下

就慢慢的 忘了吧 因为回不去啊

那闭上眼睛就拥有了一切的盛夏”

……



“陈乐云,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笨蛋,我都说过了,我喜欢你嘛。”

“没有为什么,就是喜欢你,只喜欢你。”

……



我喜欢你。


这四个字组合起来包含着万千爱意,拆分成横竖撇捺却化成最凌厉的攻击,狠狠的往他的心脏上刺。


又酸又麻。


陈乐云一下子脱力,靠在门板上。



6.


可能是为了躲他,她和好朋友订了机票去日本玩,没想到航班出了事故,导致坠机,目前失联。


在拒绝她之后,他鬼使神差般的打听她的消息,却没想到是噩耗。


他脸上没有表情,只是手有点颤抖,打开通许录,找到唯一一个A标,将希冀全部寄托于这个电话上。


拨打。


响起一阵铃声。


然后是嘟嘟的忙音。


他的手机掉到地上,屏幕裂开。


陈乐云的脑子一下子空白了。


耳边响起熟悉的铃声,他颤抖着手蹲下,在地毯上毫无章法的乱摸,急切的寻找着手机,又笨拙的接起。


“……陈乐云?”


女孩清脆的声音把他唤回现实。


脸上是湿润的触感。


眼泪落下来一滴。


然后是两滴、三滴、四滴。


把地毯洇出一圈圈丑陋的痕迹。


“……你没事?”


他发现自己的嗓子哑的不成样子。


“……我是说,你不是要去日本玩,那次航班……”


“我没上飞机。钱包在机场被人偷了。耽误了航班。”


她声音里带着点苦恼和不好意思。


他恍若隔世,像沉浮的帆船找到方向。


慢慢靠在沙发上。


“……幸好,幸好你没事。”


电话两端都沉默了,只有滋滋的电流声。


“……你不是不喜欢我嘛,这么激动做什么。”


没等他回答,她又很快说,


“……行了,别说是朋友之间的关心,没什么事我就挂……”


“我喜欢你。”


“……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


“之前说不喜欢你都是骗你的……我看不见,配不上你……你那么好。”


“我喜欢你。真的喜欢你。”他又重复了一遍。


永远沉稳淡定的男人第一次语无伦次,像个着急解释错误的小孩,无措却真挚。


他紧张的在电话那头等待她的回答,


然后听到江楠略带哽咽的声音,


“……陈乐云,这次可是你先招我的啊。”


“嗯。”他憨憨的笑了笑。


“白痴,开门。我在你家门口。”


他有点懵,然后慌乱的往外跑,还被桌角撞到了腿。


他没管,打开门,她直直的撞进他的怀里。


他摸了摸她的头,觉得人生完满。


“我听到航班失联的消息之后一阵庆幸,还有点劫后余生的害怕,漫无目的的走了走,不知道怎么就来到了你家门口。”


“可能潜意识里,你依然是我最重要的人。”


“嗯。”


他吻了吻怀里姑娘的额头,又把她抱紧。



他们相识于夏,相知于春,相恋与冬,


兜兜转转了一大圈,还是回到了最初的盛夏里,


那个别扭的小男孩和没心没肺的小女孩。



You are my summer forever.



评论(5)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